“民参军”开闸放水:122家优势民企步入战机修理行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斌 龙振华 董强责任编辑:杨红
2017-07-01 03:32

用好金融这个特殊杠杆

■入选金融企业代表 臧家顺

听到过太多太多民企从事军工配套生产后资金难以为继的故事。从事军工产品研发和生产,投入大、周期长、回报慢,这是一种军地双方都承认的客观存在。

在军民融合框架下增加民间资本投入,是发达国家的一个通行做法。反观我们国家,军工企业和“民参军”企业的融资问题,表面上看是解决资金供给与来源,实质还在于重塑军工企业的产权基础,调动民间资本进入军工领域的积极性。

军民融合呼唤金融支持。央企国企军工企业“混改”之年,更应当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筹划融资问题,用好金融这个特殊杠杆。务必警惕,降低民间资本进入军工领域的门槛,不等于任何民间资本都可以进入: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军工领域的专业优势,与专业投资团队配合,引导和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带动创业,提高军民融合产业投资精准度,有利于推进人力资源军民融合式开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