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子弟兵救了他 如今当兵他三次请战赴盐城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念文 倪大伟 田亚威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7-08 12:03

“只想把这份大爱传递下去”

■张念文 本报记者 倪大伟 特约记者 田亚威

6月24日,驻苏某海防团官兵在阜宁县板湖镇郑朱村疏通道路、清理废墟。灾害发生后,东部战区陆军近千名官兵紧急奔赴灾区,投入抢险救灾。 张念文 摄

“指导员,我们什么时候能去灾区救援?”6月23日晚11时,驻江苏某海防团上等兵包启东第3次敲开指导员李鸿翔的房门。

包启东太想去灾区了!作为四川彭州人,他在8年前的汶川大地震中被废墟掩埋,还失去了爷爷。是解放军用双手将他扒了出来,从死神手中把他拽了回来。从此,他牢牢记住了那些“迷彩绿”。2013年7月,中专毕业的包启东毅然报名参军,由于体质较弱,与军营失之交臂。此后,包启东坚持健身,一年后顺利通过体检,参军到驻江苏某海防团。

“当年是解放军救了我,今天我也成了军人,只想把这份大爱传递下去。”6月24日一早,包启东所在团奉命驰援灾区。在受灾严重的板湖镇郑朱村,有260多户村民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很多屋顶被全部掀起,老旧房屋被夷为平地,碗口粗的树被拦腰刮断。包启东一到灾区,就拿着工具冲锋在前,手被磨出三四个大血泡也不停下来,迷彩服被汗水浸湿后就没干过……看到他这么拼,战友送给他一个“拼命哥”的雅号。他说:“救人民就是救亲人,能不拼嘛!”

(本报盐城6月24日电)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25日 05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