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忠诚?信念?血性?长征都可以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肖裕声责任编辑:柳晨
2017-07-12 02:13
四渡赤水

需要警醒的是,我们的前方仍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

史无前例的远征以红军胜利会师结束,而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胜利之路仍在延伸,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仍在延伸。从昨天的长征,到今天的长征,我们尤其不能忘记习主席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的,“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新的长征路,需要真正具有长征精神的人。征服新长征路上的艰难凶险,需要像革命前辈一样勇往直前的当代革命军人。遥想当年,红军将士自信进取的蓬勃朝气,是长征胜利的一个重要原因。红军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平均只有22岁,军长一般不超过30岁。以红一军团为例:政委聂荣臻35岁,第一师师长李聚奎30岁、政治部主任谭政27岁、第一团团长杨得志24岁,第二师政委刘亚楼23岁。在这些年轻人身上,我们不仅感受到他们的蓬勃朝气,更能感受到他们的成熟自信。一大批党和军队骨干力量正是在红军时期的艰苦战斗中磨炼成长起来的。他们挑战过最强大的敌人,执行过最艰巨的任务,面临过最严峻的生死考验,是这支军队最宝贵的财富,也是这支军队日后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骨干先锋。

“河出潼关,因有太华抵抗,而水力益增其奔猛;风回三峡,因有巫山为隔,而风力益增其怒号”。今天,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各种社会思潮和文化相互激荡,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相比于战争年代,和平时期的军队建设既有为山九仞、功亏一篑的隐忧,也有暮气日长、锐气渐消的挑战……这些都构成了我们必须面对的“雪山”“草地”“娄山关”“腊子口”。面对改革强军中所遇到的挑战,弱者视其为难越的障碍,而勇者则视其为前进的阶梯。我们这一代军人只有像红军前辈们一样始终不忘“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初心,不断探索、迎难而上,敢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在困难和矛盾面前绝不止步不前、绝不绕道而行、绝不半途而废,才能真正在时代洪流中让胜利的号角响彻万水千山。

长征,永远在路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