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6家医院携手医治,成功挽救边防战士生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兴维 宋蔚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7-16 21:16

意犹未尽   

用心用情 为兵为战

陈小菁

从拉萨到成都,从边疆到首都,距离虽遥远,但挡不住军地医护人员挽救高原边防战士生命的爱心与恒心。

300多天的生命守望,跨战区、跨体系调集医疗资源;6家军地医院多学科、多领域专家联手会诊,数十名医护人员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精心施治。身患重症的高原边防战士能够驱走病魔,重返训练场,靠的既是现代医学技术,更是医护人员强烈的责任担当和爱心接力。

阚启帆是幸运的。为了一名普通边防战士的生命,多家军队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创新诊疗模式,打破“体系转、逐层转”等传统转诊模式,成功建立起医疗转诊通联机制,调动军地专家联手攻关,破解医学难题……这一切,得益于联勤体制改革带来的“制度红利”,让更多的医疗资源服务普通官兵、服务战斗力,也让优质高效保障真正落到了实处,彰显出“为兵为战”的服务理念已深深根植于广大军队医护人员的心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