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歌立法,于海委员的朋友圈怎么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璇责任编辑:高飞
2017-03-04 19:01

同样是高规格的外事司礼任务,看看咱们的解放军军乐团是怎么做的!

于海清楚地记得,1993年12月2日,在乌拉圭总统来访的欢迎仪式上,当他指挥军乐团演奏完乌拉圭国歌准备演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时,来宾队伍中突然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于海和演奏员们都很纳闷,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待来宾欢呼停止后,乐队继续演奏。当晚的国宴上,乌拉圭总统特地找到于海,对他说,由于乌拉圭国歌是世界上最长的国歌之一,在外交场合,很多国家的乐队常常只是演奏其中的一部分,没想到中国的乐队这样完整、准确地演奏了全曲,“这是中国人民对乌拉圭人民最大的尊重!”

对这位朋友的留言,于海委员能痛心疾首地举出好多让他“扎眼更扎心”的例子——有人在婚礼、葬礼、开业典礼上放国歌;国歌响起的庄严时刻,有人却嬉笑打闹、随意走动、接打电话、左顾右盼,甚至衣着不整、置身事外。更有甚者,2007年,随着我国证券市场的走“牛”,竟然有人将国歌改编成了所谓“股歌”进行恶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