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前方,路在脚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桑林峰责任编辑:张一买哦
2017-03-15 05:06

两会就要结束,充满希望的新航程即将开启。

今年两会,代表委员带着人民的心声、心愿,共商国是,共谋良策,为未来描绘了新蓝图。

一位哲人讲:“只要方向对了,就不怕遥远。”的确,路子对了,梦想就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谋定而后动,行且坚毅。”行驶在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上,在不同的阶段,都会有很多蓝图要规划,很多路径要设计。今天,更加明晰的道路已经科学地设计出来。我们不忘初心、奋发向前,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距离中国梦、强军梦的目标就会越来越近。

这是一条集聚人才之路。千秋基业,人才为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才是最宝贵的资源。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我们的事业将无往而不胜。

这是一条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靠创新添动力、聚合力,我们就一定能驱动中华号巨轮“直挂云帆济沧海”。

这是一条脱贫攻坚之路。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这要求我们必须迎难而上、精准发力,拿出“绣花”功夫,确保任务如期完成。

这是一条民族团结之路。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基石,也是13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民族团结之花就一定能常开长盛。

这是一条纯净政治生态之路。各项事业的发展,都要求一个好的环境,都要求干部有一种好的精神状态。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一定会为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

这是一条科技兴军之路。对全军官兵来说,最振奋人心的就是习主席在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之后,又为我们立起了科技兴军的战略指导,吹响了科技兴军的时代号角。科技强军的春天来了!号角声声,鼙鼓阵阵。只有争分夺秒、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下更大气力推动科技兴军,才能为我军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伴随着美好的春光,我们不执于旧,无畏于新,怀愚公之志,尽担当之责,瞄准目标加油干,必定会到达成功的彼岸,实现梦想,铸就辉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