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保障有作为!四国将领竖起大拇指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军网值班
2017-01-04 13:45

温立新在野外测绘方舱内现场指导快速制作野战地图。

在哈萨克斯坦的马特布拉克训练基地野营村的联演会议室里,正在热烈讨论中的参演外军将领们,忽然鸦雀无声,齐刷刷的看向了多媒体播放屏幕,原来是配合我方首长指挥作战企图报告的多媒体开始播放了。

在联席会议上,所有中方首长发言的多媒体课件都是由温立新亲自完成的。在哈萨克斯坦参演的过程中,温立新带领2名战士连续奋战9个日夜,熬了4个通宵,赶制了多个高质量多媒体课件。最终呈现在屏幕上的,是既有中文注记,又有俄文说明,既生动又形象的动态影像和多维立体的模拟战场。

中方导演部的副总导演称:“你们这个多媒体实在太好了,我的目光始终也没有离开过多媒体屏幕。”其他4国的将领也都竖起大拇指称:“Очень хорошо!(太棒了)”

成功的背后是无尽的付出。温立新既是此次联演测绘导航保障的领队,也是技术全面过硬的一线作业员,有时还兼驾驶员。

在前往演习地域的过程中,车辆要在阿拉山口换乘。温立新带着贾晟泊、王鸿卫两名战士顾不上吃饭,爬车下、钻车底、拆绳索、撬木楔子,然后再按照哈方的要求装载到他们的列车平板上。温立新还担当起了司机,将装备车辆小心翼翼地开上了哈方的平板车。

“把我累得身体快散了架,结果上车就感冒了。再加上哈境内不保障食品,我们全靠从国内带的方便面充饥。”温立新回忆当时场景的时候,边摇头边说,“路上3天时间,我就吃了2包方便面。到达目的地又马上忙着卸车,直到晚上10点才吃上了第一口饭。”

“进入场地后,温立新完全看不出刚经历了7昼夜的铁路输送,感冒还没有完全康复就带着我们熬战了4个通宵,制作战役推演沙盘和多媒体课件,修改战役要图,并开设了野战指挥所测绘导航保障要素,保障战役筹划。我们的体力真是熬到了极限,感觉自己站着都能睡。”贾晟泊说起6年前的那次经历仿佛还历历在目。

在哈萨克斯坦的12天里,温立新带领2名士官共标绘、喷绘大型挂图40张,堆制沙盘2个,制作多媒体38个,保障训练、演习8次,扫描地图80幅,拼接地图5套,累计加班140小时。最终圆满完成了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测绘导航保障任务,其保障效果令国内外将领刮目相看,也受到各级首长的高度评价,温立新也因此荣立了个人二等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