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丨这里的新兵用行动奋进新时代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郑孝刚 刘一波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1-07 05:08

“看!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新的奋斗目标!”黑板报上的大字跃然眼前,刚从训练场回来,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新兵排长姚明兵就迫不及待得给新兵讲起了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需要新作为。该新兵营以“学习十九大、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请战士结合一个多月的工作生活感悟,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感悟,教育引导新战士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对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认同。

新兵营采取收看直播、讨论交流、宣讲辅导等方法组织十九大报告学习。习主席在报告中一句“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全体官兵热血沸腾,大家对未来充满憧憬、满怀壮志。通过跟进理论考核、知识竞赛等方式循序压实理论学习成果。

在围绕报告交流讨论中,甘肃白银籍大学生新兵杨锋表示:“参军报国是自己多年的梦想,如今变成了现实,就要更加努力,加强自我要求,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训练工作中去。” 那边交流刚落幕,这边演讲比赛再起高潮,新兵纷纷踊跃参与其中,“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青年一代军人必须认真学习研读习主席讲话精神,胸怀壮志,承担起重任,为强军梦的实现不断奋斗”安徽籍大学生士兵陈春在演讲中慷慨激昂地说。

活动结束后,排长吴昊决心:“一定要用党的十九大报告武装头脑,积极投身练兵备战,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新兵们被排长敢言敢为的精神感染,纷纷表示要刻苦训练,早日实现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通过各类活动将学习盛会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动力,营区处处可见新兵练兵备战的火热场景。“作为新时代联勤保障部队的基层官兵,我们要落实习主席的要求,更加注重聚焦实战,就是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练兵备战中去”该营新兵六连连长丁海霖总结时说到。

黑板报是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新阵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