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礼光 潘宇宁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1-14 11:01

一次参观、一次教育、一次精神洗礼。11月中上旬,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分批组织官兵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进一步增强了官兵“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迅速兴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这个仓库驻守在京郊,城区也设有部分加油站,官兵亲眼见证了这些年城市的巨大变化,在耳濡目染中增进了爱国爱党爱军的情怀。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他们通过原原本本学习、制作主题展板橱窗、编印口袋书、组织干部骨干宣讲等形式,打牢了官兵思想理论根基。在此基础上,他们按计划组织官兵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然而,仓库点多面广,值班执勤人员多,无法一次性组织全员参观,仓库政委蒋志勇介绍说:“参观见学是一种很好的教育方式,人员一个都不能少。”该仓库便利用两个周末分两批组织,确保仓库全部人员都进行了实地参观。

展览区分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充分运用多媒体和声光电手段,全面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世界上下潜深度最大的作业型载人潜水器“蛟龙号”,有“中国天眼”之称的500米口径面射电望远镜,三次荣登全球超级计算机榜首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一件件“高大上”的“颜值产品”模型吸引了官兵眼球,上等兵赵俊凯和模拟智能设备交互体验后,感慨地说,“这么近距离感受高科技还是第一次,真是魅力无穷啊,祖国真是了不起!”

在“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展区,官兵仔细驻足观看。习主席视察边防部队时使用过的望远镜、自由空战“三冠王”蒋佳冀的金头盔、强军征程扬帆远航武器装备展,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张张图片图表面前,大家细细观看、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悉心体悟五年来人民军队汇聚起的磅礴力量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习主席新时代强军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强军兴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