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陪着你追风逐浪,即使你随时会远航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丁杨 茆琳 马视野责任编辑:杨帆
2018-02-08 09:16

不知道“小武哥”哪天会出现,乙婷说,她已经学会习惯分离。她常常会一个人不知不觉蹓跶到海边,守着海水会变得心安。即使一个月也无法确保能见上一个小时,即使生病也要一个人忍着剧痛打车去医院,但她还是觉得,从营区到家的这5.7公里,不再是异地恋了。

“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让他把军装带回家,我给他洗洗军装,洗干净了,让他穿上给我看,只有我自己看,不紧不慢地好好看。”恋爱三年,我惊讶于乙婷的这个愿望竟然如此好实现!但纯粹是我自己觉得容易实现。

本打算去年正式举办婚礼的二人,因为宋尚武接连不断地值班和出海而一推再推,领证之后都没来得及吃上一顿团圆饭,宋尚武一走又是二十多天。

“军婚不易,必须大力支持!”支队首长知道这事后,决定让这对新人在迎春联欢晚会上把婚礼给办了。乙婷高兴极了,因为每一次排练晚会,都意味着给了他们难得在一起的时间。

从营区到门岗的路很远,要沿着码头走上好几公里。

从营区到门岗的路很冷,码头上海风朔朔,穿着军大衣都感到寒风能瞬间钻透。

但其实,从营区到门岗的路很美,昏黄的夕阳用余晖染黄整片军港,海鸥成群,肆意翱翔。每次排练完,她都会说,领导,不要车,我就想和尚武一起走一走。

马视野 摄

“我宣誓,我自愿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嫂,他守海疆,我守家……”婚礼现场,尹乙婷面对军旗庄严宣誓。

这是一份专属于军嫂的仪式,她等了很久。

唯一遗憾的,是曾经同样身为一名海军的父亲,没能够看到自己的女儿,在今天也嫁给了一名海军。

“爸爸有一个相册,他时常会翻阅里面的照片,给我讲他的部队生活和战友故事,我从小就梦想着长大后能嫁给一名军人。”

这是一份专属于军属的荣光和担当,她也做好了各种准备。

“新婚快乐!”此时的台下,传来一阵阵祝福声,除了领导和战友,还有一群特殊的人,有人把她们称为“资深军嫂”。

左手领着大宝,右手抱着二宝,一位湖北籍军嫂说:“结婚十六年,这是我第三次和他一起过年。工作也不要了,我从湖北追到青岛,你能怎么办?选择这个人了嘛。”军嫂的话很朴实。大宝调皮地满礼堂跑,她就抱着二宝在后面追啊追。

我站在礼堂中央,放眼望去,好像看到了几十位嫂子,又好像只有这么一位嫂子,但其实,我看到的,应该是有千千万万位嫂子的。

这会是一个难得的团圆年,这种家的感觉,真好!

遇见你之前,想单枪匹马闯荡江湖,看看这五彩斑斓的世界;

遇见你之后,觉得江湖太远不去了,只想陪你在军港的码头追风逐浪赏月光,即使你随时会远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