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精细练兵,磨砺打赢硬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海华 潘明 卢亚其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2-06 20:32

精细练兵,磨砺打赢硬功

■本报记者 张海华 特约记者潘明 通讯员 卢亚其

立春虽过,鲁西南大地依旧寒意袭人。2月6日,记者正要走进武警菏泽支队成武中队,却被同行的支队政委余文千拦住。他向中队下达拉动命令:“某医院遭到袭击,命你部立即前往处置!”

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蒋哲文一边计时,一边介绍,这个中队自组建以来探索出一套精细实的建队理念,已连续23年被上级表彰为标兵中队,2016年2月4日还被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授予“基层建设模范中队”荣誉称号。

“3分57秒!”记者看到,应急班成员迅速出动,从下达命令到携装齐全到位,用时比规定时间少了1分03秒。

走进营区,装备未卸,中队长牟宝祥又带领应急班组长走进作战值班室,点击中队自主研发的作战电子沙盘,进行“检讨式复盘”。提干到警官学院的原三班班长范明明正利用假期在中队“探亲”,闻讯主动参加,介绍了他刚学到的组训新理念新技能。

复盘后,他们把最新的研讨成果写入电子沙盘预案库。记者看到,中队点对点应急预案和执勤方案,分门别类,要素详实,出动的每一个步骤、每名组员的任务职责、每件武器装备的性能,都定人定责定位。

所有的方案都是中队官兵经过理论学、图上推、现地摆、综合演等方式制定的。中队不定时组织检验性拉动,逐哨位完善预案,逐预案反复推演,实现精确着装、精确出动、精确到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