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梦想:香港“小众”职业者的择业观

来源:新华社作者:战艳责任编辑:杨红
2017-06-16 15:37

“这是最好的时代 不要放弃梦想”

——香港“小众”职业者的择业观

新华社记者 战艳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网红。”“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旅行达人。”“我的理想是当一名魔术师。”

你是否有勇气从事这些职业?

又逢毕业季,很多大学生正面临人生中第一个职业选择。与20年前相比,年轻人的职业选择更加丰富多彩。

在香港,一些从事“小众”职业的人,如港姐、歌手、魔术师、网红、旅行达人等,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年轻人突破旧模式,走出舒适区,有计划、有步骤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港姐杨婉仪:光鲜背后是团队支持

杨婉仪大学毕业后,从美国返回香港,父亲帮她报名了香港小姐竞选,参选后,她顺利当选为1995年的港姐冠军。

杨婉仪说,当选香港小姐后,感到非常荣幸,给了自己信心。但同时,挑战也很大,因为要参与很多慈善活动,要适应各种不同工作状态。

杨婉仪说,为了梦想,要付出很多努力,可能会有失望,但不要放弃梦想。

在成为港姐的过程中,杨婉仪认为团队的支持非常重要。她说:“虽然港姐台前光鲜亮丽,但实际需要好多幕后支持,包括化妆师、服装师等。自己要努力,身边人也要努力。”

杨婉仪认为,梦想不论大小,工作一定要有乐趣,追梦时,要乐观地去面对每个挑战,“相信你可以过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