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香港须把握国家政策机遇 创更好前景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杨红
2017-06-17 10:21

新华社香港6月2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日表示,回归祖国20年,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成为内地与世界之间的“超级联系人”,带动香港各领域的发展。未来凭借国家各项政策带来的种种机遇,相信香港会有更美好前景。

梁振英当天在新界社团联会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并该会成立三十二周年庆祝酒会上致辞时表示,20年来,国家在经济、社会、民生、科技等各个主要方面都取得骄人成就,举世瞩目。半个月前,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盛况空前,充分反映国家不断上升的国力和国际影响力。

梁振英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的安排下,既受惠于国家的高速发展和优惠政策,也凭借高度国际化的优势,在金融、贸易、物流、专业服务、科技、文化、教育等各方面,成为“超级联系人”,为香港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在未来20至30年,国家的“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都为香港带来无限的机遇。只要香港把握机会,就一定能更创辉煌。

当提及新界对香港未来发展的重要性时,梁振英说,除了各个新发展区和新市镇扩建项目外,新界是香港通往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重要连接点,港珠澳大桥、莲塘╱香园围口岸等重要跨境基建都在新界范围之内。新界屯门至大屿山赤鱲角的连接路工程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这将是香港最大、最长和最深的海底隧道。他表示,这些基建设施落成启用后,将大大促进香港与大湾区城市群之间生产生活要素的流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