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纪名人书法大成》纪念版增加香港元素

来源:新华社作者:白瀛责任编辑:杨红
2017-06-19 15:27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白瀛)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二十世纪名人书法大成》纪念版日前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和4年前的初版相比,此次纪念版增加了一些香港元素,包括邀请国学家饶宗颐题书名,收录了张大千的女弟子方召麟题写的《香港回归纪念碑铭》。

该书主编何国栋16日在京介绍,《二十世纪名人书法大成》2013年初版时,集纳了近百年来393位名人的420幅墨迹,兼顾了政治、军事、文学、艺术、教育、科技等多领域的名人,单纯因书法而闻名的作者原则上不予收录;2014年又出版中英对照版,增加至478位名人的495幅墨迹。

何国栋说,本次的香港回归20周年纪念版,增加至507位名人的500余幅墨迹,着力突出了香港元素,除邀请国学家饶宗颐题书名外,在沪港文化交流协会的帮助下,还收录了一批港澳和新加坡名人的书法作品。其中尤其令人瞩目的是张大千女弟子方召麟1997年7月题写的《香港回归纪念碑铭》。此碑一直陈列在陕西桥山黄帝陵内,此次本书编委会特地以此为内容制作书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