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娇娇”“美女”为何爱“撩”武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屈加敏 特约记者 周汉青责任编辑:朱红
2017-06-20 20:53

从新战士到霸王花,这个女兵不简单!

驻香港部队某教导团下士莫少娇的成长故事

参加尖子比武

训练场,一直都是军营男子汉展示阳刚的舞台,但在驻香港部队某教导团,女兵莫少娇却在训练场展示了霸王花的飒爽英姿,投弹、射击、格斗样样精通,先后被评为年度岗位练兵一级尖子、狙击手一级尖子等,还多次挑战男兵与其PK。不服输、不怕苦是她的座右铭,她常说,子弹不会区分性别,战场没有退路,只有苦练本领,时刻保持上膛的状态,才能成为驻香港精兵。

莫少娇来自海南海口,父母原本取义“少无适俗韵,娇花鸟续鸣”,希望她温婉可人。

但她从小生性直爽,毫无娇气。生活中处处雷厉风行,一副“女汉子”风格,喜欢挑战,敢于挑战。初中加入校体育队,高中考取了国家二级运动员,参加海口市中学生田径锦标赛获铁饼女子组第一名,连续三年带队参加海南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蝉联季军。2014年高中毕业时,尽管已经通过了海南省师范大学体育专业成绩,可以按父母的意愿走上教师行业,但一部《火蓝刀锋》点燃了潜藏在深处的军营梦,她毅然决定参军,递交了入伍申请,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成为驻香港部队的一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