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娇娇”“美女”为何爱“撩”武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屈加敏 特约记者 周汉青责任编辑:朱红
2017-06-20 20:53

“成名”之后的莫少娇成为男兵连骨干激励新兵的最佳典型,也成为经常被挑战的对象。从新兵到士官,她已经数不清与男兵打了多少次擂台,有比射击环数的,有较量手榴弹投掷米数的,还有邀请她到球场一较高低的。“目前还没有失败的战例!”面对比试,虽然知道团里其实有很多“高手”存在,但只要下战帖,莫少娇从没有怯场过。

带训新兵
讲解射击要领
带队行进

不久之后,她又报名参加驻香港部队侦察专业集训队,擒拿格斗、越障攀登、倒功、狙击……很多同龄女生想都不敢想的事,她都一一做到了,磕破皮、扭伤是家常便饭,有段时间练倒功脖子震痛难忍,同班的战友心疼她,她却说:“不能让男兵小瞧了咱!”神投手、神枪手……正是凭着这股不服输的劲,她收获了满满的荣誉,先后获得团嘉奖、优秀士兵,一再改变官兵对女兵的认知。

展示画本

训练场上的“女汉子”,其实也有自己的小秘密,爱画画的她还有一本珍藏的画本,空闲的时候就把自己天马行空的想法画出来。都以为莫少娇和红妆“绝缘”,她偷偷在自己的迷彩鞋底用修正液分别写上“娇娇”“美女”。为了连队在新春文艺汇演上的节目能够出彩,她破天荒地穿了一回裙子。只有班长知道,永远不服输的她,也会因为思念家人、送别战友,躲起来抹眼泪。

“带着五彩梦从军走天涯,女儿十七八集合在阳光下……一声命令男儿女儿并肩出发”。黄昏十分,莫少娇带队返回,《女兵谣》的歌声回荡在文化长廊,“精兵路”的道路指示牌和这群普通又特殊的战士融合在一起,精彩才刚刚开始!

(摄影:沈 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