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的G20时间:这三大经典表述尤其值得回味

来源:新华网作者:刘华、王勍、郝薇薇责任编辑:杨红
2017-07-09 11:54

【一种特殊算式:“一个团队的努力是乘法”】

“一个人的努力是加法,一个团队的努力是乘法。”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引用德国谚语,道出了二十国集团各成员团结合作、携手共进的重要性。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二十国集团诞生于世界经济面临严重危机之时,可以说,当前世界经济出现积极迹象,二十国集团功不可没。然而,困难并未结束,挑战依然严峻。

“二十国集团不仅属于各成员,更属于全世界。”在此前与默克尔总理会谈时,习近平主席就曾指出,“我们必须将经济增长同全球发展结合起来,实现增长和发展良性互动。”

作为大国,就是要有这样的胸怀和担当!

峰会上,习近平主席针对世界经济形势和国际经济合作进一步阐释中国主张:

——坚持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大方向;

——共同为世界经济增长发掘新动力;

——携手使世界经济增长更加包容;

——继续完善全球经济治理。

“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按照共同制定的规则办事”“要在数字经济和新工业革命领域加强合作”“要继续把经济政策和社会政策有机结合起来”“推动金融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习近平主席的倡议符合实际,切中要害,为会议成功召开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

这次峰会,时隔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不到两个月。“一带一路”建设奉行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旨在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和互联互通,实现联动发展,这也与汉堡峰会的主题高度契合。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又同多位与会外国领导人就“一带一路”合作达成新的共识。

习近平主席此前在德国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和二十国集团合作可以相互补充、相互促进。汉堡峰会上,这个思路得到了进一步印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