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跳均获第一 施廷懋全运会女子3米板轻松摘金

来源:新华社作者:夏亮 周欣责任编辑:乔梦
2017-08-29 00:58

新华社天津8月28日电(记者夏亮 周欣)全运会跳水项目的比赛28日迎来收官之战,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施廷懋发挥十分稳健,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最终以409.2分的总成绩轻松夺冠,河北队的王涵和广东队的吴春婷分列二、三名。

从半决赛的表现来看,施廷懋优势明显,领先第二名的王涵多达16.45分,而后者也将是她决赛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从决赛动作顺序来看,两人一模一样,因此动作完成质量将直接决定本场比赛冠军的最后归属。

决赛中,施廷懋和王涵发挥稳定,两轮过后便和其他选手拉开了距离。第三跳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王涵在入水水花上控制一般,不过还是拿到了76.5的高分。随后出场的施廷懋继续稳定发挥,拿到该动作全场最高的81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

第四跳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施廷懋拿到该动作全场最高的83.7分,几乎提前锁定冠军。最后一跳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是施廷懋本场比赛唯一得分没有超过80分的动作,尽管如此,79.5分仍然是该动作的全场最高分。最终,施廷懋五跳均获第一,以总成绩409.2的高分轻松夺冠,王涵以386.55分获得亚军,吴春婷以370.05分获得第三。

在女子3米板的大赛中得分突破400分大关并非易事,此前施廷懋在里约奥运会3米板决赛中夺冠的成绩是406.5分,不过一向追求完美的施廷懋赛后却给自己的表现只打了“80分”。“今天确实跳出了近期以来比较满意的成绩,当然最后一个动作还是稍稍有些瑕疵,我觉得最后一跳如果跳好了,分数还会再高。”施廷懋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