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七夕:四对夫妻档的另一种守护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利军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28 15:19

七夕,对于军人来说,没有“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的温存,没有“七夕话语七夕梦,天上人间齐欢腾”的热闹。满腔的豪情与壮志,都奉献给了他挚爱的警营,留给父母和孩子的是难以言表的内疚。但是有一种浪漫,是执勤路上的相互陪伴;有一种幸福,是擦肩而过的相视一笑;有一种坚守,是穿一辈子的情侣装。他们既是战友,又是伴侣;既是同事,又是知己,七夕节,让我们一起走进武警天津总队第三支队,去探寻他们的故事……

 
林刚和夏翠柳

凌晨五点,武警天津总队第三支队八中队指导员林刚缓慢推开房门,留恋凝望着仍在熟睡的妻子。同样是军人,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只能化作深情一吻,马上就要离家归队参加全运会安保任务,还没有享受够二人世界的他们,只能再次分离,奔赴岗位。自中队长带领执勤官兵进驻任务场馆后,指导员林刚就挑起中队大梁,组织留守人员开展执勤训练。妻子夏翠柳怀有身孕,却仍然坚持随卫生队的战友们在各个执勤点来回奔波,送医送药。满满的相思也只能在妻子巡诊时用只言片语互诉衷肠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