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湘两破亚洲纪录 宁泽涛蝉联50米自冠军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浩宇、周欣、韦慧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06 21:57

新华社天津9月6日电(记者王浩宇、周欣、韦慧)全运会游泳比赛6日见证了广东名将刘湘一天两次改写亚洲纪录的高光时刻,河南名将宁泽涛成功卫冕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河北小将李冰洁实现女子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大包揽。

在7月底结束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刘湘在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24秒58并列第六,当时已经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然而她自称并未达到个人最佳状态。6日上午的50米自由泳预赛,刘湘以24秒32一举打破了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在今年年初创造的亚洲纪录,也让乐靖宜在1994年创造的全国纪录作古。

更让人惊喜的是,半决赛中,刘湘再次刷新自己的亚洲纪录,以24秒04的成绩晋级决赛,成为本次全运会首位两次打破同一项目亚洲纪录的选手。

“上午预赛的最后10米稍微留了点劲,今天晚上再破纪录我也没有想到。对决赛我没有太多想法,能游出今天这个水平就可以了。”刘湘赛后说。

在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卫冕冠军宁泽涛遇到了上海选手施扬的挑战,两人在比赛中一度难分高低,直到最后10米宁泽涛才确立优势以22秒04夺冠,施扬和广西选手赵先建排名二、三位。

宁泽涛赛后透露,他本来可能因为发烧缺席比赛。“非常感谢布朗教练,替我做了一个很大的决定。因为昨天半决赛结束以后,身体有些不适,今天中午还不是很舒服,发烧到37°8,他说要坚持,不断向我灌输,举了很多过去运动员的例子,让我坚持到最后。”

15岁的河北小将李冰洁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8分20秒98率先触壁,拿下本届全运会个人第四金,辽宁队的王简嘉禾获得亚军,解放军的张雨涵位列第三,赛后她因为体力透支而休克被紧急送往医院。

李冰洁说:“今天拿了冠军挺开心,但是我对于这个成绩不是很满意,也可能是因为前面比的项目比较多,身体有些透支,在精神和身体上都会有些疲劳。不过尽力了就没有遗憾。”李冰洁说。

因为感冒缺席了5日的女子200米仰泳半决赛后,傅园慧和毛飞廉、李朱濠、朱梦惠联手,以3分43秒71的成绩为浙江队夺得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冠军。湖北队和广东队分列亚军和季军。

接力金牌之外,强大的浙江军团还有两金入账,柳雅欣以2分08秒41获得女子200米仰泳冠军,李朱濠以51秒10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问鼎,也收获个人第四金。广东名将周嘉威未能实现男子100蝶全运会五连冠的壮举,以52秒43名列亚军。

“劳模”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游出15分12秒59的成绩,排名首位晋级决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