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经历魔鬼赛程:半个月14场球 24小时连打三场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凯、姬烨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06 22:10

新华社天津9月6日电(记者周凯、姬烨)在6日晚全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中,林丹以2:1战胜江苏小将陆光祖,连续五届全运会挺进男单决赛。从格拉斯哥世锦赛马不停蹄赶到全运会赛场,体能消耗严重的“超级丹”丝毫没有懈怠,他说赛程定了就没有借口,球迷的加油给他很大动力和帮助。

格拉斯哥世锦赛6场比赛后拿到男单亚军,全运会团体5场比赛帮助北京队首夺男团冠军,加上5日晚上的男单八分之一决赛和6日上午的四分之一决赛,林丹在半个月的时间里连续打了14场球,其中最近3场是在24小时内打完的。

面对严重的体力消耗,林丹在半决赛中不得不采取冒险战术,在首轮21:15拿下后,第二局面对陆光祖的追击只能以12:21放弃,押注第三局。好在第三局林丹体能有所恢复,以21:11晋级决赛。

“第二局如果相持很长的话,体能消耗太大,只能全力以赴打第三局,这个战术很冒险,没有办法。” 林丹赛后满头大汗地说。

面对魔鬼赛程,超级丹表示不得不接受,“今年的世锦赛跟全运会连得很紧,这是过去这么多届全运会没有过的。世锦赛对我来讲消耗体力也不少,但是赛程已经出来了,我不可能找任何理由说我很累,或者是我打不动了。我觉得进了赛场就要调动自己最好的一面。同时,来了这边快一个星期了,每一场比赛都有很多球迷来给我加油,这也给我很大的动力和帮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