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津全运会到北京冬奥会,中国吸引世界体坛眼球

来源:新华社作者:汪涌、王恒志、李鲲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07 20:54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全运会期间再次来到中国。在北京期间,他亲赴北京首钢的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随后他又赶到天津,参加了全运会的开幕式等活动。

这位全球最忙碌的体育人在中国密集的行程安排,仅仅是中国体育吸引世界体坛眼球的一个缩影。

成绩亮眼

竞技体育,明星和成绩永远是重要的关注点。

全运会尽管只是中国的国内赛事,但因其集中了中国奥运军团几乎全部一流的运动员,同时还是新秀未来参加亚运会和奥运会预演的平台,而备受关注。

本次比赛除了众多中国记者前来采访外,还吸引了8个国家的媒体;作为2020年奥运会东道主,日本更派出了10余名记者。孙杨、傅园慧、苏炳添、马龙、丁宁等都是外国媒体重点关注的对象。

中国田径以接力促单项的战略,使得中国男子短跑迅速崛起,苏炳添、谢震业、张培萌等中国百米飞人在全运会上表现出色。他们在亚洲的对手,恰恰就是同样处于上升期的日本队。

世锦赛冠军巩立姣为中国首次收获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大奖,也轻松实现全运会“三连冠”。她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在东京奥运会夺冠。

以巩立姣为代表的中国选手,目标直指东京奥运会,当然会引起世界关注。

全运会也是观察中国传统优势项目能否后继有人,继续在世界大赛上表现出色的重要视角。

马龙、丁宁两名奥运会冠军与樊振东、朱雨玲等新人,在全运会上上演了多场“地表最强”对决,樊振东和朱雨玲等新人在与奥运会、世锦赛相比毫不逊色的高强度对抗中迅速成长;孙杨、宁泽涛等游泳健儿们在碧波斩浪的同时,已拿下本届全运会4枚金牌的15岁小将李冰洁星光闪耀。射击、体操、跳水等中国优势项目,也正进行着新老更替,但健儿们在全运会上的精彩表现堪称世界一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