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全运会,这些要退伍的老兵“不走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曹红博 姜佳星 刘学晋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7-09-04 17:04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又到退伍季,服役期满的战友陆续告别军营,惜别战友,光荣返乡。但在武警天津总队第四支队某中队有这么一群老兵,他们为了圆满完成全运会安保勤务,为“第二故乡”再做最后一次贡献而推迟退伍。根据上级要求,该中队担负全运会期间的环津检查站武装警戒勤务。在以往退伍季组织游玩、聚餐、晚会的日子里,他们仍然战斗在三尺哨台,战酷暑、斗高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军旗下的誓言。

 

据了解,为了担负全运会安保勤务,官兵从八月初就开始根据形势任务需要组织专项训练。部队从理论常识入手,了解全运会基本知识、检查站基本情况以及所携带装备器材的基本性能。还针对装备器材的使用、哨兵反袭击动作、快速更换弹匣、突发情况处置进行了训练。

 

全运会开始前,所有面临退伍的老兵无一例外全部向中队党支部递交了任务申请。在任务一线,最重的担子老兵挑,最累的工作老兵干,最苦的哨位党员站,为了使临时驻地装扮为正规的军营,几个老兵顾不得休息,刷墙壁、贴标语、整内务,老兵师博扬说:“老兵,不是年龄老,而是经验多、标准高、行动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