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完成第200次发射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卫东  宋开国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0-10 04:15

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是战略导弹部队第一支常规导弹旅。近日,该旅完成组建以来的第200次发射,继7年前成为中国战略导弹部队首支“百发百中旅”后,其核心军事能力又一次迈上新的台阶。请看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完成第200次长剑飞天

“百发百中旅”战斗力再上新台阶

解放军报讯  记者王卫东、通讯员宋开国报道:秋日戈壁,天高云淡,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一场实弹发射演练正在关键时刻。随着指挥长赵辉一声令下,导弹点火升空,精准命中目标。这是该旅组建以来的第200次发射,继7年前成为中国战略导弹部队首支“百发百中旅”后,其核心军事能力又一次迈上新的台阶。

该旅是战略导弹部队第一支常规导弹旅。从组建当年首发告捷到第200次成功发射,该旅一次次突破极限、超越自我,成为火箭军部队战斗力建设跨越发展的一个缩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该旅按照“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核心能力要求,实现从单纯实弹发射到复杂困难条件下战斗发射,从抽组骨干发射到随机抽点发射,从“点火”发射到集群控制发射,战略打击能力不断攀升。

长剑飞天(资料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实弹发射通过集群控制软件,实现自动点火、精准点火、同时点火,既杜绝了人工误差,又提高了突防能力。该旅旅长石鸿雁介绍,为全要素检验部队复杂困难条件下作战能力,像这样采取无预告拉动、背靠背“红蓝”对抗、随机导调等手段,全流程设置实战背景的发射演练,如今在该旅已成常态。

近年来,该旅着眼常态备战、随时能战,推行速度、精度、准度、难度、强度“五度”训练考核标准,开展精准操作基本功、精准指挥控制、精准把关“三个精准”训练,探索形成一大批实用管用的战法训法。

200次长剑飞天,见证了该旅从“能打仗”走向“能打赢”的能力嬗变。5年来,该旅执行10余项全军重大演训任务次次出彩,连续17年被评为全军军事训练一级师旅级单位,20余次受到全军、火箭军表彰,在改革强军中实现武器性能、打击精度、突防能力新跨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