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军营|工作难题对照报告破解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冯强 陈典宏 刘小明 熊湘平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19 03:17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广西军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热潮,坚决做到人员全覆盖、内容全纳入、手段全运用、保障全跟上,在提高学习质效上重领导带头、重原文学习、重宣讲辅导、重熟记熟背、重消化理解、重转化运用。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十九大精神进军营

围绕主责主业深学笃行

广西军区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入思想进入工作进入实践

解放军报讯 冯强、记者陈典宏报道:干部、战士、职工、离退休老干部,人员全覆盖;板报、橱窗、政工网、“两微一端”,手段全运用……连日来,广西军区着眼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要义,坚持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入思想进入工作进入实践上下功夫求实效。广西军区领导介绍说:“我们始终坚持思想求实、学风务实、学用结合,让官兵在学习中坚定信仰、增强信心。”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广西军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热潮,坚决做到人员全覆盖、内容全纳入、手段全运用、保障全跟上,在提高学习质效上重领导带头、重原文学习、重宣讲辅导、重熟记熟背、重消化理解、重转化运用。他们安排团职以上领导干部下部队宣讲辅导,带领官兵原汁原味学报告悟使命;积极开展“小辅导、小辩论、小交流、小讲评”活动,印发十九大精神学习应知应会题库,利用交班、业务学习、点名等时机随机抽点提问,督促官兵逐字逐句系统学习。

“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入思想、进入工作、进入实践,关键是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部队建设发展上。”广西军区领导告诉记者,他们着力用十九大精神推动部队建设向上向好发展,构建制度规范化、内容系统化、活动经常化、形式多样化的国防教育新体系;精确对接动员需求,精实动员预案演训,着力提升应急应战能力;坚持教育引导、荣誉激励,不断提高兵员征集质量……

聚焦职能使命,领悟精髓要义。记者在百色军分区看到,该军分区结合学习宣讲同步开展人武部能力建设检查调研,先后查找出工作干劲不足、国防动员能力不强等4类12个问题,并对照十九大精神认真查找问题原因,逐个制订解决措施。

聚焦使命任务学用一致

武警湖南省总队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谋划工作破解难题

解放军报讯 刘小明、特约记者熊湘平报道:将校军官深入一线宣讲十九大精神,解读理论要点、解答疑难热点;部队聚焦战斗力建设难点重点集智攻关,20多项训练成果应运而生……连日来,武警湖南省总队党委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谋划各项工作、破解基层难题,推动年度工作落实。

结合工作越紧密,领会精神越深刻。总队两级党委班子成员带领130余名将校军官,带着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体会,结合年终工作总结,开展蹲点式指导、解剖式调研。他们对照十九大精神反思工作、理清思路、谋划发展,进班入排带头宣讲,对照年度工作安排一项项督导落实,向官兵征询新年度工作筹划意见建议,宣讲200余场次,解决问题30余项,收集意见建议150多条。

理论学习更深入,破解难题更彻底。武警株洲市支队政委谢交军告诉记者,对照十九大报告中作风建设等内容的具体要求,总队党委结合年终工作总结集中为基层解决一批难题、办成一批实事。年底前,2起官兵家庭涉法问题得到妥善处理、13个困扰基层官兵的难题得到圆满解决。

学习跟着任务走,任务牵引深化学。学习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后,总队立即组织官兵结合战位实际展开讨论,拟订新装备训练计划、考核标准,出台关于加强实战化训练的数十项措施。武警岳阳市支队船艇大队一级警士长李寿武还有2年就将退休,最近一有时间,他便钻进艇舱熟悉掌握刚配发的某新型装备性能。李寿武说:“我们唯有不忘初心、不懈奋斗,才能让新装备尽早形成战斗力,切实担当起新时代使命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