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卫人民英雄纪念碑:仰望英魂护蕃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

刘锦润 姜 楠

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7-11-22 17:08

你问,可曾会想起他们……

我说,永远也不会忘记……

老兵向新战友讲述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历史。这是中队新兵下连后的第一课,也是每名官兵永生难忘的“神圣一课”。走近人民英雄纪念碑,就是走进了一段激荡官兵心灵,鼓舞大家前行的历史——“虎门销烟”“金田起义”“武昌起义”“五四运动”“五卅运动”“南昌起义”“抗日游击战争”“胜利渡长江”……无数仁人志士救亡图存前仆后继,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被侵略、被压迫、被奴役的屈辱史,中华民族自此走向繁荣复兴,走向独立自强!

但无论时空如何变幻,英雄和牺牲,总是具有一种穿越时空的力量!

每当新兵下连、老兵复退以及重大党日活动,中队都会组织官兵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开展宣誓活动,在毛主席亲自题写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碑文下,在周总理书写的150字碑文里,在纪念碑四面镶嵌的八福反映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伟大革命斗争史实的浮雕下,感受不朽历史,凝聚时代精神,将人民英雄纪念碑蕴含的为中华民族独立自强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真正融入到官兵的血脉灵魂。一回又一回仰望英魂,感天动地的英烈故事撞击着官兵的心灵;一批又一批忠诚守护,官兵们明白唯有张扬先烈风骨,才能挺起民族的精神躯干,唯有传承先烈遗志,才有国家更加光明的未来。

缅怀先烈,守护国魂!

“捍卫英雄烈士,不应只是英烈亲属的个人义务,而应当是整个民族的共同职守。”指导员任晓伟教育官兵,大家守卫的不仅仅是一座纪念碑,更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