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卫人民英雄纪念碑:仰望英魂护蕃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

刘锦润 姜 楠

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7-11-22 17:08

仰望英雄,守护盛世。

70多年前,人民英雄们曾这样歌唱:“热血,是我们唯一的剩余。自由的大地是该用血来灌溉!”他们曾这样梦想:“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健康将代替了疾病,智慧将代替了愚昧,友爱将代替了仇恨,生之快乐将代替了死之忧伤。”

70多年后,一群武警官兵在人民英雄的注目凝视下,走进历史的深处,才知肩头责任有多重,才深深懂得,守护这座巍然矗立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对于中华民族的深刻意义。他们决心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循着英雄的足迹走下去,承着英雄的事业干下去,为中华民族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你问,英雄,对于一个国家和民族,到底意味着什么?

我说,英雄,是一个强大国家和优秀民族不可缺少的血性根脉,是用生命播种的民族脊梁!

“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