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军营】碧波蓝天,那是“三沙卫士”漂洋过海的守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思晨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12-01 08:38

兵心连党心,哨位连北京。

为充分展示十九大精神进军营涌现的新实践、新举措、新风采。近日,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在中央网信办和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有力指导支持下,组织策划了“我在哨位上向党报告?网络面对面”系列采访宣传活动,20余家中央主流网媒和商业网站的编辑记者,来到东海之滨,跋涉西部天山,登上南海三沙,走进神州北极,踏上中原郑州,深入武警部队位于祖国东西南北中5个具有地标特点的执勤哨位,切身感受武警官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火热场景,现场聆听武警官兵在哨位上向党报告的铮铮誓言!

敬请关注,感谢点赞。

碧波蓝天,那是“三沙卫士”漂洋过海的守望

■中国军网记者 杨思晨 

天堂是什么模样,三沙就是什么模样。

——题记

一路向南,踏上祖国最南端、陆地面积最小、海域面积最大的城市——三沙。

一望无际的海面,温柔湿润的海风,随风婆娑起舞的椰子树,夕阳下拉长的剪影。犹如世外桃源,亦如人间仙境。

三沙是浪漫的。

从海口出发,城市的繁华渐渐褪去,目光可及的是深蓝浩渺的海面。浅蓝,碧蓝,深蓝,墨蓝,静谧的蓝,荡漾的蓝,汹涌的蓝,蓝有多少种颜色,三沙就演绎出多少种蓝。

三沙的蓝。杨思晨 摄

当飞机降落在三沙永兴岛机场,迎面扑来的是湿热的空气,温暖的海风。虽然已进入立冬时节,这里却依然如春日般和煦,温暖。

海水浩渺,水天一色。在这片2.6万平方公里的永兴岛上,驻守着一群坚守祖国南大门的“三沙卫士”。

他们,就是武警海口支队三沙中队的战士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