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多型歼击机对抗空战 采用"击落制"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国全 高宏伟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2-03 03:05

11月下旬,海军航空兵首次多型歼击机对抗空战竞赛考核在海南某地如期进行。10余个机组的多型歼击机飞行员克服低气象条件影响,展开了多轮次的“背靠背”自由空战对抗。此次竞赛采用带有战术背景的“击落制”规则。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海军航空兵首次组织多型歼击机对抗空战竞赛考核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高宏伟、记者陈国全报道:11月下旬,海南某地阴雨绵绵,海军航空兵首次多型歼击机对抗空战竞赛考核如期进行。10余个机组的多型歼击机飞行员克服低气象条件影响,展开了多轮次的“背靠背”自由空战对抗。

“此次竞赛采用带有战术背景的‘击落制’规则。”南海舰队航空兵参谋部训练处处长张伟说,“参演各方从组织计划、武器装备、战法运用等方面入手,精选战术指挥员、指挥引导员和飞行员,以硬碰硬,提高飞行员对战场的感知能力和战术的理解,推动了战术训练深化发展,促进战法训法理论创新与成果转化。”

记者看到,战机刚一升空,各个指挥战位就高速运转起来,对方的航向、高度、速度和空中态势通过指挥系统实时传递给空中飞行员。显示屏上,“红蓝”双方根据敌我态势,不断变化战术动作,灵活空中布势,攻防角色不断变化,连续翻滚、高速盘旋、急速拉起……战机不断进行大载荷机动,飞行轨迹变幻交错,发现目标、截获、锁定攻击,战斗迅速进入胶着状态。

此次竞赛考核,设置了小组赛、半决赛、决赛,要求参赛飞行员在近似实战的背景下,完成空中对抗,考核飞行员的综合素质,检验部队实战化训练成果和装备技战术性能。竞赛采用数字化评估系统,能够直观快速地评定攻击效果和成绩,还邀请空军部队、相关院校和厂所等10余名专家进行现场仲裁,确保了考核结果公平公正公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