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致世界互联网大会贺信获高度评价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思北 魏董华责任编辑:王俊
2017-12-04 07:34

中国愿景,为世界擘画新蓝图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增进共识,深化互联网和数字经济交流合作,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中国网络空间战略研究所所长秦安说:“要实现这一美好愿景,我们必须理解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把握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才能让更多人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拥有更多获得感。”

中国的愿景,也是世界的希望。

“中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世界各国共同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之后,我们希望泰国能沿着数字‘丝绸之路’,与中国一道共享互联网发展的成果和幸福。”泰国立法会秘书长万洛比埃·翁哥欧对此充满信心。

塞尔维亚贸易旅游与通信部国务秘书塔提亚娜·马迪奇表示,我们相信这是全球网络空间政策新的开始,所有的国家都要参与其中才能够实现共同的利益,才能更加有效、安全和公平地利用新技术革命所带来的成果。

“今天的互联网企业是时代的宠儿。互联网企业从未遇到过如此机遇,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担当起从未遇到过的巨大责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呼吁,我们要共同行动起来,一起打造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一同进入到新的共享、普惠、绿色的时代。“因为只有这样,人类社会才会更好、才会更持久、才会更健康。”

(新华社杭州12月3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