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启幕 “乌镇时间”期待四大看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夏宾责任编辑:王俊
2017-12-04 10:42

12月3日至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举行。

本届大会以“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充分发挥论坛、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三大功能,围绕数字经济等五大板块,设置了分享经济、人工智能等20个分论坛。点击进入下一页 11月28日,游客们在乌镇景点“水上集市”游玩。

12月3日至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举办。 中新社发 周尔博 摄

毫无疑问,大会将向世界展现中国的网络智慧和成就,让世人感受变革和科技的“未来已来”。那么,即将开启的“乌镇时间”有何看点?

一批智慧项目落地

传统的静谧水乡乌镇如今成了智慧项目的“练兵场”。

据悉,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将有26个智慧化项目亮相,包括阿里无人超市、科大讯飞晓译翻译机、中电科技智慧路灯杆、远传智能机器人、量子通信成果展示等智慧化体验项目。

桐乡市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陆远表示,除目前已知的项目外,其他项目要待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当天才揭晓面纱,部分项目有望落地乌镇,进一步提升当地的“智慧”程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