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老兵:别人做到的,我也可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苏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7-25 15:47

他叫涂仁平,曾经服役于武警广西总队某支队,今年是他离开部队的第14个年头,在创业路途中,他深刻地感受到了部队生涯给予他的意志力和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勇气。

2004年来到北京的他,开启了退伍后的创业之路。创业借钱是家常便饭,他靠着从亲朋好友那里借来的第一笔启动资金,做起了超市柜台化妆品。5年的时间里,他做过小家电,也做过商场的服装、鞋。这段时间的生活状态简单点形容就是——起早贪黑,但是身体上的辛苦跟部队比起来只能算是九牛一毛。他经常想起班长的一句话是:“我们部队出去的人,睡得了五星级宾馆,也睡得了地下天桥。”

这期间虽然不算失败,但也算不上成功。经过谨慎的思考,他内心深处有一股野心,他不想贪图这些蝇头小利,做简单传统的零售业,他想去更大的市场,去更大的舞台。2011年他转让了化妆品店和商场里的服装、鞋,开始进入医疗器械企业学习公司文化。医疗行业区别于其他行业,对专业知识要求高、难,从0到1的这一步,对于一个部队退伍的老兵来说,没经验、没学历是最大的障碍。

为了消除这些障碍,他报考了成人高等教育,工作之余进行了长时间的“充电”,进行了各种各样的业务技能培训。边工作边学习,3年时间他从普通员工到产品经理,从产品经理到大区经理,再到该区域的产品代理商,最终成为了原公司的客户。

回首退伍后的创业生涯,他的理念就是认准目标就去坚持,第一天踏入部队是,踏入社会也是。他回忆说:“记得在部队做俯卧撑的时候,班长一个转身,视线离开我时,想过少做一个;跑五公里时累到不行时,我想过提前折返,但我都没有去那样做,敬业和责任是军人的本质。别人可以做到的,我也可以,创业的路是用智慧和汗水去创造生活实现自我价值,去体味人生酸甜苦辣,去经历世事的浮浮沉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