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丨三名押运兵吃上温馨“年夜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郭晨 汪学潮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2-20 20:31

宋斌在棚车内与押运员交谈。

热心的宋斌检查完后就跟这仨押运兵坐在火炉旁聊了起来,得知他们押运机械装备原计划在春节前就回到部队,由于1月份南方突降大雪,考虑到从大山深处的洞库里往山下运送工程机械不安全,就一直等到农历小年这天才起运,加上春运期间铁路线繁忙,货运车组走走停停,经常被甩到不知名的偏远小站,大年三十这天一早,押运兵们还没来得及下车去准备年夜饭,车组就突然编组出发了。除夕夜,守护在奔驰的机械装备旁,看着铁路沿线的万家灯火,听着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他们仨相望无语,最后还是带队的副教导员范二斌把他俩从思乡的情愫中拉回了现实,下士何江连感叹说:“当时真的很想家!想热气腾腾的年夜饭!”

听到这里,宋斌眼眶湿润了,临行前对他们仨说:“晚饭等我,给你们补顿年夜饭。”他马上联系军供站为押运兵们现做一顿热乎饭。还没到18时,宋斌就开车带着记者赶到军供站,装上刚出锅的饭菜直奔编组站。

宋斌将热腾腾的酸菜肉片倒进他们仨煮方便面用的不锈钢锅里,放在火炉上继续加热,他们仨搬来两个工具箱当餐桌,摆上小菜、黄瓜和热乎乎的水饺,白站长用胶带把自己的手电绑在火炉的排烟筒上照明……一时间,棚车里增添了些许年夜的味道。

“这样行了,快趁热吃!”十多天没有吃上热乎饭的押运兵兄弟,吃着这些百姓家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饺子和酸菜,脸上写满了幸福。张继石边吃边说:“春节期间,在这荒郊野外的编组站还能吃上这么热乎的饭菜,终生难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