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科学家认为“一带一路”是全球可持续发展新机遇

来源:新华社作者:郭爽责任编辑:袁帆
2018-05-21 10:24

新华社洛杉矶5月20日电(记者郭爽)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在最新一期《自然·可持续发展》期刊上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将对保护全球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提出新要求,同时也创造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新机遇。

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等国专家在这篇评论中说,中国近年来一直在国内推行严格的环境法规、建设生态文明,环境评价(SEA)已成为重大经济项目立项所必须的要求。如果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推广国内这一成功实践,那么沿线国家经济发展和环境的可持续性可以达到平衡。

文章呼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更严格、更具战略性的环境和社会评估,提高环境保护标准。评论作者之一、葡萄牙生物多样性专家恩里克·佩雷拉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令中国有望在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据世界自然基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带一路”沿线与1739个生物多样性关键区域重叠,其中生存着多个受威胁的濒危或极危物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