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被伊朗横扫无缘前六 创亚运会最差战绩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泽伟 严蕾责任编辑:杨帆
2018-08-27 07:58

新华社雅加达8月26日电(记者张泽伟 严蕾)从小组赛涉险晋级12强的中国男排B队26日遇到强手——卫冕冠军伊朗队,结果只打了79分钟就以0:3败北。

根据本届亚运会赛制,获胜的伊朗队将直接进入前四名,而落败的中国队只能进入7至10名的排位赛争夺。即使中国队最终获得第7名,这也是中国队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

面对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少帅”沈琼派出新老结合的首发阵容,主攻张晨、仲为君,副攻张哲嘉、李渊博,二传李润铭,接应王径一,自由人任琦。比赛一开始伊朗队就通过强攻和拦网取得4:1的开局,中国队稳住阵脚后将比分追成8平。此后双方分差保持在2分左右,中国队在局末阶段还占据了先机,两次拿到局点,但关键时刻没能一锤定音,反而被对手在最后阶段连得三分以27:25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队基本一直处于被动追分状态。虽进行了多次人员调整,仍无法扭转局面,最多时曾落后对手7分,以20:25再丢一局。没有退路的中国队在第三局并没有展现出誓死一搏的决心,拦网形同虚设,也组织不起有威胁的进攻,很快就以3:9落后。局中阶段,伊朗队在连续两次拦死中国队后取得了15:7的优势。虽然中国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经验和实力都更胜一筹的伊朗队还是以25:21拿下比赛。

从赛后技术统计看,中国队在扣、拦、发球等环节全面落后。副攻张哲嘉得到全队最高的12分,接应王径一和老将张晨分别得到11分和10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