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院空间新技术试验卫星(SY-01)顺利抵达发射场

来源:我们的太空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05-23 10:47

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院空间新技术试验卫星(SY-01)顺利抵达发射场

在上海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院空间新技术试验卫星的发射试验队员进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需提前完成14天的隔离。

为保障空间新技术试验卫星(SY-01)的顺利发射,决定采取人星分离、三线保障的措施,将人员分为“接卫星”、“送卫星”和“运卫星”三批。第一批作为先遣试验队提前出发隔离,负责接应卫星及发射场前期的工作开展;第二批作为保障试验队,负责完成卫星在园区内的测试、帆板安装、加注及设备装箱打包工作;第三批作为运输试验队,负责卫星的安全运输工作。在创新院全力支持和型号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空间新技术试验卫星从5月7日7时至5月10日9时,历时74小时,终于从上海顺利运输至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顺利完成卸车工作,并转运至厂房。

后续工作中,SY-01卫星试验队会在遵守场区管理规定的前提下继续有序的开展工作,完成技术区测试和双想工作,保障卫星的顺利发射!

(来源: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