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共产党人的奋斗姿态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杨红
2017-08-15 09:24

论共产党人的奋斗姿态

新华社记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这是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广大党员干事创业作风的重要要求。

伟大事业,源于伟大梦想,成于不懈奋斗。每一位共产党人都应在砥砺前行中永葆昂扬的奋斗姿态。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中国共产党成立96年来的光辉历程,始终与奋斗相伴相随。从革命、建设,到改革开放,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综合国力显著提升、社会发展成就巨大。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一切无不源于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

“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务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坚韧,下“绣花”功夫的精准……人们清楚地看到,近年来,在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处处可见共产党人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这样的奋斗姿态,是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党同志,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的结果,是全党面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须坚持的工作作风和意志品质。这样的奋斗姿态源于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共产党人对民族复兴伟业的忠诚担当。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当前,我们正处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节点,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务必“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将昂扬的奋斗姿态保持下去。

“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有一日当尽一日之勤。”对于每一位共产党人而言,永葆奋斗姿态,就是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征程中勇涉险滩、敢啃硬骨头。当前,尤其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百年梦想,只争朝夕。在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号角声中,每一位共产党人都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新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成为自己醒目的身份标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