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建设是军队固本制胜的关键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余远来责任编辑:康哲
2017-08-24 00:05

把握根本着眼点,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来展开

建设强大的人民军队,是我们党的不懈追求。习主席指出,军队党的建设必须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来展开,成为部队战斗力的增强剂和功放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既是我军党的建设的优良传统,也是提高打仗能力的关键。90年来,人民军队始终注重通过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官兵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在长期的战争实践中,各级党委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积极贯彻军委作战方针、不断总结作战经验、注重加强内外团结,既锻炼提高了自身的指挥作战能力,又丰富发展了党的军事指导理论,使我军拥有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无比坚实的力量源泉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成为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

强化战斗队思想,把战斗力标准贯彻到军队党的建设各个方面,是我们党领导武装斗争和军队建设生动实践的经验总结,是确保军队建设正确方向的重要保证,也是推动我军战斗力建设稳步提升的重要保障。安不可以忘危,治不可以忘乱。新的历史条件下,仍然要在加强军队党的建设中强化“军队永远是战斗队”这一思想,始终聚焦备战打仗,努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要强化各级党委第一要务是带兵打仗、领导干部第一职责是指挥作战、广大党员第一身份是战斗骨干的意识,始终做到心中存忧患、眼中有敌情、时刻在备战。要加强各级党组织能力建设,把战斗力作为牵引党委一切工作的“牛鼻子”,思想观念、思维模式和工作指导都要围绕战斗力来转。党委议事决策、领导心思精力、各种资源配置都要向军事斗争准备聚合,确保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要大兴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之风,把握现代战争规律和战争指导规律,开展经常性的议战议训,努力成为指挥通、敌情通和装备通。要树好用人导向,把真想打仗、真谋打仗、真抓打仗、真能打仗的干部用起来,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凝聚起一切为打赢的正能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