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建设是军队固本制胜的关键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余远来责任编辑:康哲
2017-08-24 00:05

把握标准要求,使军队党的建设努力走在全党前列

习主席指出,我军是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军队党的建设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努力走在全党前列。军队是体现党的政治优势的形象窗口和重要力量,在党的建设方面历来都是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行动更自觉、成效更显著,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赢得了全党和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争相学习。回眸人民军队走过的90年风雨历程,我们始终坚持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根本原则,军队党的建设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发展,伴随着我们党的理论创新和党的建设前进步伐而同步进行。可以说,军队党的建设的历史,是党的建设历史的一个缩影。军队党的组织体系最健全、制度最完备、党员成分比较整齐、个体素质普遍较高,党的建设的许多理论原则、制度规范和成功经验,都是在军队形成之后,逐步在全党推广开来。

军队党的建设努力走在全党前列,是人民军队永葆性质、宗旨、本色的内在规定和外在展开,必须不忘初心,赓续传承。当前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以从严治党促进从严治军,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要在思想教育上走在前列,用严格的党性教育锤炼党员党性,着力解决好旗帜方向、理想信念、军魂意识、使命责任、模范作用等方面的问题,真正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夯实信仰之基。要在贯彻党章和党的制度上走在前列,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贯彻好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加强对党委机关和领导干部的监督,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旗帜鲜明反对腐败。要在遵守党的纪律上走在前列,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官兵的号令意识,培养部队严守纪律、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要在改革创新上走在前列,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军队党的建设特点和规律,推进制度创新,改进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军队党建工作的时代感和科学性。要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列,全面推进军队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军队制胜优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