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集团军学习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星佐 海洋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29 01:38

8月上旬,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7”中“苏沃洛夫突击”项目的第79集团军某旅官兵以绝对优势夺冠,为祖国赢得了荣誉。比赛结束,车组成员展开鲜艳的五星红旗,向祖国献礼。

车长王鹍龙告诉记者,他们要以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把赛场上披荆斩棘的竞技实力转化为完成使命任务的打赢能力。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沙场砺兵,聚焦实战谋转型

第79集团军用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练兵备战动力

解放军报讯  陈星佐、特约记者海洋报道:极速漂移、完美越障、精准射击……8月上旬,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7”中“苏沃洛夫突击”项目的第79集团军某旅官兵以绝对优势夺冠,为祖国赢得了荣誉。比赛结束,车组成员展开鲜艳的五星红旗,向祖国献礼。车长王鹍龙告诉记者,他们要以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把赛场上披荆斩棘的竞技实力转化为完成使命任务的打赢能力。

“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既要抬高认识起点,更要对接实践落点。”该集团军党委坚持以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聚焦使命任务,紧抓部队转型建设的历史机遇,坚持前瞻研究制约战斗力提升的难题,通过结合学习成果练招法、找对策,为新体制下快速形成战斗力扫除障碍、创造条件。

用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备战动力,履行好改革强军使命。某旅及时修订完善11个战备方案,梳理细化15个重难点问题,联动展开应急指挥组带应急分队演练,提高应急应战能力。某旅为加速新装备形成战斗力,主动联系院校、基地专家现地帮带指导,先后多次组织专业骨干集训,提升官兵装备操作水平和参谋业务能力。

前不久,我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组织“绿洲行动”实弹战术演练,全面检验部队应急处突能力。部队指挥长章海军谈到,维和战场危机重重,只有不断练强战斗本领,才能履行好维护世界和平的使命任务。

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助推战斗力建设水平提升。日前,该集团军某旅组织加强装甲步兵连要点夺控演练,积极探索合成营以下分队遂行多兵种联合行动的方法路子,对新编制新体制下运用各种新质作战力量的时机、方法、协同等进行了实战化检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