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互联网首页>>正文

“军报每天读”全军海选主持人 30岁以下现役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遥远2014-07-30 04:22

点击下载报名表

为进一步适应网络时代官兵阅读习惯的变化,更好地满足官兵的阅读需求,帮助基层官兵读好军报、用好军报,解放军报社将于10月1日在中国军网正式推出“军报每天读”栏目,通过网络电视每天为战友网友解读军报。目前需面向全军遴选官兵所喜爱的栏目主持人。以下为活动的具体要求:

1、此次遴选活动定名为“我来读军报”。活动由解放军报社主办,基于官兵自愿参与原则,以自主报名形式参赛,报名人数不限,参赛对象涵盖全军青年官兵。

2、遴选活动时间为2014年8月1日至9月17日,报名时间为8月1日至9月12日。分自主报名、初赛、复赛、决赛等4个环节。 

3、参赛报名要求:30岁以下现役军人,中共党员,政治信念坚定,思想品德高尚;文字基础好,敬业精神强,形象气质佳,普通话标准。

4、参赛方式

①登录中国军网首页下载并填写《“我来读军报”主持人遴选活动报名表》。9月12日前,将报名表和参赛DV上传至互联网邮箱jfjb81tv@qq.com或军综网全军政工网指定网盘(用户名720615  密码720615)。咨询电话0201-720615(军),010-66720615(地)。

②参赛DV制作要求:自行选择2014年7月1日至31日期间的一期解放军报(要求为12个版),独立完成播报文章选择、播报文案撰写工作;DV录制统一着春秋常服,不戴帽,站立于屏幕前,脱稿进行播报,要求语言流畅,手势简约,表情自然,动作大方;参赛DV统一为mpg格式,画面比例16∶9,时长6分钟。

5、9月12日起,评委会根据报名参赛情况,遴选部分优秀DV短片,在中国军网公开展播,并开展网络投票。评委会根据网络计票结果,综合栏目主持人遴选标准,从展播DV中选出16部优秀参赛DV,并给出评审意见。 

6、9月17日前,确定参加复赛的16名选手。复赛选手进京报到,决出前8名选手进入决赛。参加决赛选手将分别获得由解放军报社颁发的《“我来读军报”全军优秀网络电视主持人遴选大赛》一、二、三等奖证书。一等奖获得者为栏目主持人人选。 

7、为确保公平公正,此次遴选活动将成立由军地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并广泛邀请全军官兵参加网络投票,选出官兵心中理想的主持人。同时监审组将全程监督比赛过程,一旦发现通过各种形式和名目的拉票及打招呼等现象,将立即取消选手资格。

解放军报社 

点击下载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