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天地>>正文

德媒披露德军武器状况低下 仅一半战机能作战

来源:观察者网责任编辑:遥远2014-09-28 00:11

德国“台风”战斗机

9月24日,德国电视一台网站刊文称,最近德军提供的武器实际状况报告显示,德军战备情况“让人眼前一黑”。最惊人的是在其109架号称“三代半”的EF-2000“台风”战斗机中,竟然只有42架可以作战,这让许多反对派议员感到“不可理喻”。此外,德国海军的直升机大部分无法飞行,空军的254架战斗机和运输机中有150架不能飞行。据报道,德军装备状况如此糟糕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伴随美国出兵阿富汗的损耗严重,未能得到补充;另一方面是“部队技术工作本应做到更好”。这一丑闻让人非常惊讶,德国国防军一向以“精锐”形象出现在世界媒体中,然而在冷战后竟然堕落到如此情况,让人感慨。但更让人“担心”的是,作为北约“中欧支柱”的德国如此懈怠,在“凉战”之声日盛的今天,北约该指望谁呢?

德国电视一台网站报道,国防军的装备状况不佳。不但海军的直升机大部分不能飞,空军的254架战斗机和运输机中目前有150架只能呆在地面上。

国防部的规划人员用交通信号灯的方式给军队的“装备可使用状况”作出评分。大部分装备都是绿灯,某些装备是黄灯或红灯。这个国防部制作的评分表格一眼看上去让人非常满意,这肯定也是他们想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