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讲堂:俄军S-400防空导弹配备相控阵雷达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郭衍莹责任编辑:遥远
2014-09-29 00:31

如今,俄罗斯的S-400与美国的爱国者-3一同被称为新一代即第四代防空反导武器,自问世以来一直是外界关注和议论的热点。S-400最吸引人们眼球的地方有三处:一是配备的射程达400千米以上的40H6导弹,号称当今地空导弹射程之最;二是配备具有定向爆破杀伤功能的9M96E/E2中近程导弹,对目标的杀伤力与爱国者-3的动能碰撞杀伤效果不相上下;三是抗干扰性能强,尤其是配备的抗隐身能力强的米波雷达,是世界上首先用于抗隐身目标的雷达。

但实际上,上述三大关键部件并未装备到俄罗斯现役的S-400当中。因此,俄现役的S-400并不能算是真正的第四代防空反导武器,不久前俄罗斯再次宣布S-500试验成功,这或许才是其真正的第四代防空反导武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