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天地>>正文

解放军新型无人机在严寒中飞行演练

来源:央广军事作者:李钦帅、李大勇、刘立飞责任编辑:遥远2015-01-29 06:11

机务人员对无人机进行维护检查

央广网沈阳1月27日消息(记者李钦帅、李大勇、刘立飞)陆军第16集团军某炮兵旅近日在零下28度严寒条件下,首次进行某新型无人机实兵实战对抗环境下的飞行演练,检验新装备在严寒条件下实战能力。

这次的任务是对炮兵射击之前目标点的侦查,侦查他们的坐标方位。无人机地面指挥站站长姚明铭告诉记者,无人机整体情况比较良好。

在零下28度的环境中,透过窗户记者看到,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连一只鸟的看不到。

对于无人机来说,面临最大的挑战是发动机对温度要求很高。严寒条件下,气温过低使发动机在空中不工作,导致飞机停车,容易出现事故。

指挥舱内,战士们眼睛死死的叮嘱各项仪表,不断对飞机的姿态进行调整。

在这种低温环境下,无人机首次参与这种对抗实兵演练,到底能飞什么样,姚明铭说他心里也没有底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