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力觉醒》中的酷炫武器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周立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6-01-17 03:14

作为一部用庞大投资和最新影视技术用心创造的商业大片,《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确实没有让广大影迷失望,上映三周就获得了超过7亿美元的票房收入。《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的新主人公和剧情故事早已为广大观众津津乐道,而像笔者这样既是科幻影迷同时也是军迷的观众,除了剧情、特效之外,还特别关心片中出现的各种武器装备。在《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剧中出现了许多武器,其中最耀眼的莫过于可以作为《星战》系列标志的光剑和贯穿整个正传故事的明星飞船——“千年隼”号,而新一代行星杀手“弑星者”似乎象征着帝国黑暗势力不灭的野心。 

武士象征——光剑

光剑是《星球大战》系列最吸引人的标志性武器之一,纵观星球大战7部电影作品,光剑作为绝地武士与黑暗武士们的象征物频频出现,并在各场精彩的对决中挥舞起光之火焰。虽然系列电影中并没有详细介绍光剑的类别和详细种类,但是小说、游戏则补足了所有星战迷对这个神秘、优雅武器的好奇;随着《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中光剑的再舞,让我们再来重新认识一下光剑吧。 

光剑由剑柄、高能电池、Adegan水晶、透镜组等部件组成。光剑的高能电池的强大能量通过剑柄中的能量传输环路输送到水晶并激发出高能等离子体,等离子束在强磁场的约束下形成明亮的剑刃,光剑在开启、关闭或挥舞时,会因为磁场发出嗡嗡的声音。光剑剑刃的颜色则由所使用的水晶决定。对于每一个绝地武士而言,打造一把自己的光剑可以算是一种仪式,同时这也是绝地训练的一部分。按传统程序制造一把光剑通常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这包括将各个配件组装到一起,确认彼此连接完美,而后通过冥想将自己的原力注入水晶。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中的光剑既有对前6部的继承,也有“新品”出现。女主角蕾伊(Rey)在命运的召唤下接触到了天行者卢克使用过的蓝色光剑,并藉此忆起往事,开始觉醒自身的原力。在剧末蕾伊更是持着这把蓝色光剑一举打败第一秩序的大反派凯洛·伦。而作为黑暗武士的凯洛·伦则持有一把造型与众不同的十字形光剑,他的光剑剑柄处有2个发射磁场约束等离子束的护手,光剑启动时即呈十字剑的模样。然而黑暗终究不能战胜光明,投身黑暗面的凯洛·伦虽然有“十字光剑”在手,依然败于蕾伊剑下,还被砍断了手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