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可能向越南出售哪些武器?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姚远
2016-05-24 01:42

正在越南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宣布,美国将全面解除对越南的武器销售禁令,但仍将“逐笔审议”。越方对此表示欢迎。

近来,美国为了“重返亚太”,在亚太进行了新的政治安排和军事部署,而且特别鼓动日本、菲律宾、越南在东海、南海问题上向我国挑战,不断制造紧张局势。外界推测,为了在南海问题上牵制中国,美国决心在武装越南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为摆脱对俄制武器的依赖,越南积极寻求与欧美等国的军事合作。2013至2017年间,越南的军费预算增长30%,从38亿美元增至49亿美元,其中大部分用于采购国外先进武器。2014年美方部分解除对越南销售致命武器的禁令后,2015年6月,美越签署了一份指导两国未来军事合作的愿景声明。据报道,越南从美国优先采购的可能是远程反潜巡逻机,预计将先期购买6架P-3C反潜巡逻机。

P-3反潜机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应美国海军要求研制的海上巡逻和反潜飞机,1958年原型机首飞成功,1961年4月开始交付。该机长35.61米、高10.27米、翼展30.37米,采用正常式布局,悬臂式下单翼,传统铝合金结构,空重27.89吨,最大起飞重量64.41吨。该型机使用4台美国艾利逊公司生产的T56-A-14涡桨发动机,单台功率3661千瓦,各驱动一具四叶恒速螺旋桨,最大平飞速度761公里/小时,巡航速度608公里/小时,实用升限8625米,最大活动半径3835公里,最大续航时间17.2小时。

自第一架P-3诞生到现在,经过多次改进,其机载电子设备可谓琳琅满目:全方位雷达、惯性导航和多普勒导航系统、奥米加远距导航系统、飞行控制系统、通用数据计算机、数据处理设备、计算机控制显示系统、声呐接收机以及电子对抗设备等,一应俱全。其核心设备是一台电子计算机,指挥着飞机的通信导航系统、数据传输系统、敌我识别系统、电子对抗系统、反潜探测系统等。可以说,P-3就是一架巨大的电子飞行平台。

其武器配备也不乏亮点:翼前一个3.91米×2.03米×0.88米的弹舱,机翼下有10个挂架,可携带鱼雷、深水炸弹、炸弹、沉底水雷、水雷、火箭发射巢、反舰导弹、空空导弹等,还可携带各种声呐浮标、水上浮标和照明弹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