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影无人机:比“死神”快 可执行“斩首行动”

来源:瞭望东方周刊作者:万宏蕾责任编辑:姚远
2016-11-17 15:00

“云影”察打型无人机可以快速出击,集监视、侦察及对地攻击功能于一体,可以极大地缩减从发现到摧毁目标的时间。

11月1日,第十一届中国航展上,一架身披银灰色战袍,全副“武装”的无人机——“云影”首次发布便引发高度关注。

“‘云影’作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察打一体无人机,其飞行高度、速度及打击、侦察距离远超世界同类型产品。”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成飞技术中心主任何敏告诉《瞭望东方周刊》。

“这是中国首款高空高速外贸无人机,主要用于高空远距离侦察和精确打击。”何敏说,“‘云影’无人机的出现,填补了中国高空高速外贸无人机的空白,标志着国产新型无人机已经进入世界无人机第一梯队。”

比美国“死神”快

“我们自己对‘云影’无人机的定位是介于‘全球鹰’与‘死神’无人机之间,能够像云的影子一样,静悄悄地潜入目标区域,实现快速侦察、快速打击。”

“云影”无人机机长9.05米,翼展17.8米。

“相较于目前普遍采用的涡桨发动机,我们采用的涡喷发动机喷气速度高,迎风面积小,总体阻力较小,雷达反射面积也相应减小,高空高速性能好。”何敏说。

目前,国内低空低速无人机比较多,时速大多在20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7000米。而“云影”无人机能在14000米高空进行巡航,可以更有效地躲避近程对空武器系统。

另外,“云影”无人机最大飞行速度为每小时620公里,比美国MQ-9“死神”无人机快200公里,更快的速度能迅速秒杀目标打击对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