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在叙利亚战场出动哪些兵器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马建光 李佑任 张杰责任编辑:姚远
2017-02-03 09:14

俄“新面貌”改革不足五年,俄军在叙利亚战场上却表现出色,尤其是近期,俄军在叙利亚实现了全维度、多层次的兵力部署,所有门类的俄制武器集体亮相。这种巨大转变是如何做到的?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撰文进行了深度分析。


制图:区云飞

十年磨剑今日利刃出鞘

——细说叙利亚战场俄军兵器谱

近期,随着俄航母完成叙利亚反恐任务的军事行动返回母港,俄军在叙利亚实现了全维度、多层次的兵力部署,所有门类的俄制武器集体亮相。十年磨一剑,今日展锋芒。俄“新面貌”改革不足五年,俄军在叙利亚战场上表现出色,其巨大转变和特殊寓意值得深思。

进攻利器——

“陆海空”协同

“远中近”对接

在叙利亚,俄军将不同门类的武器装备在同一战场上搭配使用,效果尤佳。

以一次特种作战行动为例:穿戴着“拉特尼克”新型单兵作战系统的俄军特种士兵,在“乌兰-9”无人攻击车的掩护下,悄悄逼近恐怖分子控制的一个村落;遇到士兵难以靠近的据点,便用车上的机关炮与反坦克导弹压制恐怖分子;遭遇躲藏在封闭式掩体中负隅顽抗的恐怖分子,俄空天军的战机可利用卫星导航系统,准确向掩体投放精确制导弹药;当士兵侦测到体型较庞大、用自身附近武器无法摧毁的目标时,可通过中继通信卫星召唤海军,发射“口径”巡航导弹对目标实施打击。

立体化的作战样式,使俄军在叙利亚战场上连战连捷。不仅如此,俄军在叙利亚战场上的装备搭配,还讲求远交近攻,讲求对平面作战区域的无缝覆盖。

以温压弹为例,俄军不仅使用了便携式的单兵温压火箭发射器,还有射程为400-3500米的温压火箭炮系统。更远程的则是由射程达90公里的“龙卷风-M”火箭炮发射的温压高爆弹,对恐怖分子造成高温和破片双重杀伤。

如是,俄军装备的温压弹也实现了从近程到远程的无缝覆盖,让恐怖分子无处可藏,分分钟葬身火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