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察打一体无人机翼龙Ⅱ首飞 可续航20小时

来源:新华社作者:呼涛 胡喆责任编辑:姚远
2017-03-01 16:32

“翼龙”Ⅱ无人机成功首飞。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呼涛、胡喆)翼展超过20米,最大起飞重量达4.2吨,可实现20小时持续任务续航,适用于军用、警用及民用等领域,可满足侦察、监视和打击等多任务需求……记者28日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获悉,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长航时侦察打击一体型多用途无人机——翼龙Ⅱ无人机近日在我国西北某高原机场首飞成功。

此次首飞成功,标志着我国新一代察打无人机的诞生,我国成为全世界继美国之后具备新一代察打一体无人机研制能力的国家。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总设计师、翼龙系列无人机总设计师李屹东表示,此次首飞成功意味着我国已具备向海外市场交付新一代察打一体无人机航空外贸产品的能力,在全球航空装备贸易中的竞争力升级,翼龙Ⅱ也是我国首款装配涡轮螺旋桨发动机的无人机。

“察打尖兵”翼龙Ⅱ无人机系统,是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在翼龙系列无人机系统前代机型的基础上研制的中空、长航时、侦察打击一体化多用途无人机系统。据介绍,翼龙Ⅱ无人机系统由翼龙Ⅱ无人机、地面站、任务载荷和地面保障系统组成。其中,无人机长11米、高4.1米、翼展20.5米。飞机最大飞行高度为9000米,最大飞行速度达每小时370千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