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高手能驾驶无人机么?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姚远
2017-04-10 09:06

 

既然开无人机是在地面方舱,操控界面看起来和空战游戏也差不多,那么——

游戏高手能当无人机飞行员么?

连线空军首批无人机飞行员李浩

尽管游戏高手凭借自己的高超技术能够玩转游戏,但驾驶真正的无人机,还差三分。当年,美军为了缩短人才的培养周期,就曾将一些游戏高手招募为无人机飞行员,但带来的后果是无人机摔得很多。

有人机飞行员驾机升空,可以时时感知飞行姿态,但无人机飞行缺少身临其中的感觉,要通过飞行员以往升空时形成的空中态势感知经验来弥补,把所有的空间、姿态概念融合到一起。然而,数据链路有延迟,无人机响应飞行员的操作也会有延时。一旦遭遇特情,处置难度非常大。有一次,无人机即将返航时,机场上空突然刮起了大风。大风起降是无人机操作的难点。当时我就是借鉴有人机利用侧风着陆的经验,计算好时机,顺利完成了着陆。 

相对于游戏中飞机坠毁后的无敌、复活、退出读档,我们有人机飞行员转到无人机会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去爱战鹰,会集中精力认真对待每一个指令。即使战斗打响,敌人最想第一个干掉的就是地面任务控制站,我们也一定会坚守方舱,把战机安全带回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